跳到主要內容
:::

馬武督探索森林

本園區具有非常豐富的生態資源,為北台灣最大私人森林浴場。
目前本園區主要遊憩項目:
一、 綠光小學:
雖然綠光森林戲劇已下檔,但我們仍保留當時戲劇拍攝的場景:綠光小學的教室、廣場、黑板等設施,供粉絲探訪。
二、 登山健行:
1. 本園區有40年樹齡以上的人造柳杉林,三處不同風貌的瀑布景觀(虹橋瀑布、馬武督瀑布、舞楓池)。
2. 本園區第二大宗的植栽為廣東油桐即五月桐花雪,每年五月為本園區的桐花季節,園區並規劃完整之桐花步道。
三、 生態探索-導覽解說:
本園區推廣及服務對於生態自然有興趣的人,特別培訓生態解說的專業導覽老師,經過十天前完成預約手續,即可享受解說老師的帶領進入豐富的生態世界。
因為本園區沒有經過人工開墾,仍保有許多豐富的原始林相,加上同時具備有熱帶、暖溫帶、亞熱帶、涼溫帶及冷溫帶等五種豐富的生態資源,還有台灣原生植物,特別的是擁有目前全亞洲甚至可能是全世界最資深的台灣原生種楊梅,在林務局領有身分證號的楊梅老樹二株,剛好一公一母,經林務局測試楊梅阿嬤約有500歲高齡,另一株楊梅阿公也有300歲高齡。
四、 烤肉活動:

本園區為了保護森林的安全,特別規劃一個五星級的烤肉區,適合閤家大小一起活動的遊

憩空間。

五、 露營:
本園區備有完全沒有光害優勢的露營區,以僅有13個營位的小型精緻露營區,也是最佳的夜間觀星的營地。
六、 段木香菇:
錦山地區為台灣段木香菇主要產區,本園區之海拔以及氣候因素,及沒有任何人工添加,僅僅喝園區天然的露水,並歷經203項嚴格的農藥化劑檢測後,終於獲得「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MOA)」的有機認證。
七、 綠光電影院:
為了服務年紀較長或年幼的孩童,或者對生態有興趣的遊客一個認識生態知識的環境,特別以泰雅族的建築方式,構築一個綠光電影院,不定時播放生態影片。
八、 製材所:為「賽德克巴萊」電影拍攝場景之一。
聯絡電話:03-5478645 傳真 03-5478646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138-3號
營業時間: 六月 ~ 九月:平日 08:30 ~ 17:30 、假日 08:00 ~ 18:00
十月 ~ 隔年五月:平日 09:00 ~ 17:00、假日 08:30 ~ 17:30 公休日 農曆除夕
商家網址: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
體驗活動:生態導覽解說:
費用: 每團 導覽解說費用為 1,800元(含導覽解說小冊);英文解說每團解說費用為 3,000元(含中文導覽解說小冊)。
人數: 每團一位導覽解說人員,人數最上限為30人;為維護解說品質,超過30人時須再增團並配設一位導覽解說人員。
須於活動前十天完成預約。
交通路線: 開車:
自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後,左轉即於 118 號縣道上 往 關西 方向行駛,通過台 3 號省道(60 km ) 時,右方有 台塑石油加油站 、左方為 7-11便利商店(位於 118 號縣道 25.8km ),繼續於 118 號縣道 行駛,直至 金鳥海族樂園 大門( 位於 118 號縣道 37.5km ) 後,再過約80 m 處右方有一條山路直上約 1km 可達園區入口收費處,依收費標準停車購票後直接開車進入園區。
搭車:
一、搭火車
請搭到中壢火車站,於中壢車站對面之新竹客運搭往關西站下車,之後換搭往金鳥樂園的新竹客運。
二、搭國光號(約15~20分鐘一班)
可搭往竹東(南下)或 龍潭、台北(北上)之國光號,於關西鎮(中華電信旁)下車。
台北地區可至台北轉運站搭乘 國光號
1.至關西鎮中華電信旁換搭新竹客運:於關西鎮中華電信旁下車步行約 1~2 分鐘,於新竹客運站換搭往金鳥樂園站下車,後步行至園區(從金鳥樂園轉彎至票口約 0.6 Km,從票口至遊客服務中心約 2.5 Km,全程均為上坡)。
2.直接叫車:下車處直接洽詢計程車包車抵達。
三、搭乘新竹客運,由關西搭往金鳥樂園、羅浮等班次,於金鳥樂園站下車後,步行沿金鳥樂園圍牆旁右轉直上(從金鳥樂園轉彎至票口約 0.6 Km,從票口至遊客服務中心約 2.5 Km,全程均為上坡)。
貼心小叮嚀:

1.請勿噴灑或使用有花香味之香水、體香劑等。
2.園區有健行登山步道,請著舒適方便行走之衣鞋。
3.本園區生態解說、烤肉、露營活動,請先預約,詳情請參閱本園區官網。

相關圖片